飲者留名
“因為害怕自己並非明珠而不敢刻苦琢磨,又因為有幾分相信自己是明珠,而不能與瓦礫碌碌為伍。”
 

《【盾铁】梦和现实总是相反(中)》

(上):紅區隨緣

梗概:Tony无法解决自己的失眠问题,於是复仇者们来帮他。

初代复仇者全员向,又甜又暖(大概。



02  

  「我们去赛车吧?」

  所有人都不敢相信这是Natasha提出来的,於是黑寡妇表情和善地又说了一遍。

  「我们去赛车。」

  「我是ok啦。」Clint率先开口,他不确定地加了一句:「但是,队长有驾照吗?」

  Steve:「我会开,但是……」

  「还没考驾照。」Tony替他说完:「神盾局的错。」

  「我也没有那个……甲照!」Thor大声说。

  「你根本不会开吧。」

  「这里不是有比赛车更酷一百倍的东西在吗?」Banner环视了一圈众人,最後目光停在亿万富翁上,「我记得你做了很多钢铁装甲?」

  「你真会说实话,Bruce。」Tony翘起嘴角。

  「我也觉得Iron Man比会飞的汽车酷一百倍。」Steve诚恳地说。

  「谢啦,Cap。」Tony豪不吝惜他的微笑。

  他毫不害臊地在大厅中央高举双手,宣布道:「所有人都喜欢钢铁侠!」

  「……」

  「呃,你每次穿钢铁衣的时候都得这麽自恋吗?」

  Clint说。六套钢铁装甲呼啸着飞来,分别包住了六名复仇者。

  「怎麽可能。」Tony嗤笑道:「语音控制已经落伍了。我只要抬抬手就行。」


  他们起飞了。

  「哇哦!」Clint在装甲里发出一声欢呼。

  「Tony!为什麽我的钢铁装特别大?」Banner大喊。

  「你可以不用那麽大声,博士。」Tony泰然的声音在共同频道响起:「当然是因为Hulk。」

  「不是有Veronica了吗?」

  「这是试作品。」

  「我猜你肯定酝酿很久了,是吧?」Natasha愉快地说。

  「喔,我知道你们都不会把它用到战场上,不过作为一个消遣它也足够了。」

  「哈哈哈!我在飞!」Clint仍在大笑。

  「我想这就不必驾照了吧。」Steve语气带笑。

  「你以为是你在驾驶吗?天啊,连我都摔了十多次。你们的装甲可都是最先进的自动驾驶。」

  Thor:「就算不用这个我也能飞起来!」

  Clint帮他补充:「有装备锤子的话。」

  「这麽说起来,现在我的装甲岂不是可以拿起Mjolnir了?」Tony十分兴奋,「我赢了!」

  「这拿起来的说到底还是Thor吧。」Natasha泼他冷水。

  Banner摇摇头,「我从来没搞懂那玩意儿的运作机制。」

  「我即钢铁装甲,钢铁装甲即我。」Tony庄严地宣告,他倏然回身,注视着被人工智能管家操纵着停在半空的复仇者们。

  「来赛车吧!」他伸手指向远方的地平线,「看谁能飞最远!」

  说完他一马当先冲了出去,同时命令道:「JARVIS!」

  管家先生於是解除自动驾驶。

  「哇啊啊啊啊!」超级英雄们发出惨叫——主要是Clint——往下坠落。

  「你这是作弊!」Steve手忙脚乱地稳住平衡,四倍学习力让他比其他人都进展快一些。他朝着Iron Man的背影大喊。

  「我说了,你可以不用喊那麽大声。」Tony得意洋洋的声音从频道里传出。

  Thor从来都没搞懂Midgard这些器械的原理,他乾脆抡起雷神之锤飞了起来。

  「用Mjolnir是犯规的!」Clint说,他下意识想去拿他的宝贝弓箭,本以为会抓个空,没想到这套装甲竟还真的配备了弓箭。他朝Tony射出一箭,箭羽连着一根链子,便得以被急速向前的Tony拖着往前。

  「好吧。」Thor宽容地说,煞有介事地点点头,「我能包容你们的任性,我的朋友。」

  「Nat,你背後那什麽?」

  女特工的装甲背後张牙舞爪地伸出许多根金属支柱,她的声音显得很愉悦:「黑寡妇嘛,当然是蜘蛛脚啦。」

  笑闹声充斥云端,他们朝着彼端的夕阳前进。

  

  最後赢的人是Thor,因为当所有人都电力用尽的时候,只有他可以用锤子给装甲无限充电。

  他们倒在某个砖红色的斜屋顶上,躺成一排,腿悬在屋檐边晃荡。

  「这是别人的屋子吧,没问题吗?」Steve满怀担忧。

  Tony说:「我已经买下来了。」

  天空像是分别被金色丶橘黄丶紫红的笔一层一层刷过,然後是铺天盖地的深蓝从东边卷上来,夜幕闪出几点星光。

  「今晚的夜空好漂亮。」Banner说。

  「月亮也很清晰,是上弦月吧。」Tony接口。

  「Asgard没有夜晚。」Thor若有所思地说:「这是一场无可挑剔的美景。」

  「纽约的天空难得这麽清澈。」Steve赞叹道:「跟七十年前的一样。」

  Clint忽然举起手,「流星!」

  他们急忙抬头看去,却扑了个空。Natasha拆穿他:「他骗人的,根本就没有。」

  「啊,我差点许了愿呢。」Steve毫无心机地说。

  Tony不由侧目,他开始思考这位七十年前的老人对「向流星许愿愿望就会成真」这个传说仍信以为真的可能性。

  「没有流星也没关系啊,还是可以许愿嘛。」Clint连忙道。

  「那就不是许愿而是祈祷了吧。」

  Tony撇撇嘴,「许愿有什麽用?所有问题我都能自己解决。」

  「你就不能配合一下吗?」

  「那……」亿万富翁把手臂枕到脑後,「祝你们都心想事成丶愿望成真?」

  「这种时候应该给自己许愿吧?」

  Tiny傲慢地说:「你不懂有钱人的快乐。」

  「我倒是很懂有钱人的痛苦。」Natasha嘲讽他。

  「好啦别吵了。」Steve打圆场,「先许愿吧。」

  「一起许?」Thor问。

  「当然。」

  「等等,为什麽啊?」Tony撑起手肘,不满地嚷嚷:「你们这样让我感觉自己被排挤了欸。」

  他的队友们只是相视而笑,对着满天繁星许下愿望——

  「希望噩梦远离Tony。」

  「希望Tony不再做噩梦。」

  「希望吾友能睡个好觉。」

  「希望铁罐一觉到天明。」

  「——晚安。」

  

  Tony表情空白了,他就这麽维持着半坐起的姿势僵在那儿,他从来都没有如此失态过。Tony·Stark最擅长掩藏丶口是心非丶装模作样丶把一切不想表达的情绪敷衍过去,他伶牙俐齿丶舌粲莲花,总有办法让全世界所有人都恨得他牙痒痒,可是要堵住他的嘴也很简单——只要来一记直球就好了,只要一记直球,Tony就会变得像现在这样,嘴巴开开合合,蠢得像条鱼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Tony,你不会是要哭了吧?」Clint故意玩笑道:「可别,那太惊悚了。」

  Tony转瞬间调整情绪,他深吸一口气,骂道:「去你——」

  脏话说到一半,他感觉屁股底下“喀喇”一声,下一秒,钢铁侠整个人往下一沉,带着一整片屋顶和另外五个超级英雄一起掉了下去。

  「咳丶咳咳!」

  几个人灰头土脸地从瓦砾堆里钻出来,呆呆地看着彼此脏兮兮的狼狈模样。

  「……下次我们得先把屋顶加固好。」

  Banner博士怔怔地说。他们面面相觑,爆出了一阵大笑。

 

待续。


我永远喜欢初代复仇者.jpg,希望你们也喜欢~

 
评论(2)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飲者留名/Powered by LOFTER